close
話說第一個禮拜
我都是有車子代步的
第1.2天市區汽車觀光拍照(下雨討厭)
3.4.5天飛往LA(開始放晴真開心)
第6天在家休息&附近的MALL閑晃(一直祈禱著就這麼放晴到回國吧XD)
第7天坐船去Sausalito加逛union square,不過我們走了兩三個捷運站,也是好遠阿....從Embarcadero走到Powell,雖然只有兩站,但走起來還是很遠阿,在地圖上看好像很近的block其實走起來都是很遠低(每天晚上都在看星星,由於沒有光害,夜晚的星星好多好漂亮阿)
第8天去了Stanford Univ&去表哥家吃團圓飯(有看到星星就很高興,因為就知道明天會是晴天:))
Stanford也是超美的一間學校,很有歐洲風味,我也很喜歡

第9天表姊開車帶我們去了Monterey & 17-mile
表姊說他第一次開這麼遠嚇死了,哈哈
好幾次在freeway上差點轉錯,呼呼
也要多虧GPS真是個好東西,在美國生活的人也不見得都認得路阿~
17-mile真的很漂亮,我超喜歡這裡的
不過晚上就不能開過來,會很黑的

第10天去了Berkeley Univ & Oakland Jack London Square
第11天就真的開始走路了.....
先坐bart到Civic center,看到了City Hall
挖屋~猶記得10年前我也抱著暈車快吐的身體在前面噴水池照相
噴水池咧?????不見了!!!變成一大片草皮了!!
挖~這就是10年間的變化之ㄧ
然後看了交響樂廳、歌劇院等等,交響樂廳感覺很棒,真想進去裡面享受一番
還到了他們的Public Library,不錯,他們任何人都可以進去耶
進去裡面給他晃了一圈,之後就沿著cable car的路線走到了Powell
cable car真是個好東西,就像指南針一樣,看到他就不會迷路了
不過你也不能一直沿著他的路線走,因為他走的路線全是山坡地
就是因為有山坡地所以才會有cable car這種東西
我們是因為已經到了市中心,幾乎已經是平地了,所以才沿著走
之後就開始逛百貨公司,一間接著一間逛
發現其實也不怎麼好逛,怎麼衣服都不怎麼好看呀
想買也沒東西可買,呼呼
最後吃了Burgerking就回家了
第12天也是走路的一天
一大早跟著姨丈的車出來,吃了Burgerking早餐後
就自己搭bart到市中心
我先到了Montgomery St.用雙腳去尋找汎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
走了好久,一開始還走到反方向去了
發現苗頭不對,趕快掉頭
但又不能在路上翻地圖,因為ㄧ個小女生在路上翻地圖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因為遊民很多
還好路很長一條,我都走很快,自以為很熟,就不會有人搭訕XD
剛好瞥到starbucks旁有很多椅子可坐
我就坐在那邊作勢休息,順便在攤開地圖研究一下路線
其實在路上走看地圖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都先眼觀四面,確定沒有遊民在四周才敢看
而且看完要趕快收起來
因為真的怕怕,遊民真的感覺很可怕XD
終於找到了泛美金字塔,拍了照後我又往回走(頓時覺得自己很蠢,千里迢迢走到只為了拍張照@@不過還是很值得拉,畢竟是靠著雙腳走出來的)接著走到了Yerba Buena Gardens,那裡真的很漂亮
花園、綠地、瀑布,正對著聖派翠克大教堂
旁邊是現代美術館
ㄧ次看了好多個點真值得。之後,步行到powell
尋找有名的堂島庵日本料理店吃午餐,再到總站等朋友
之後我們就坐cable car(不知目的地的坐XD)
本想說坐Hyde線會經過九曲花街
但沒想到我們要上車時很高興根本沒注意是坐什麼線
所以其實我們坐到了Mason線,不過還好
Mason線總站離九曲花街不遠(地圖上看似不遠)
所以我們就從總站走到九曲花街
一下來,要暈倒,45度以上的斜坡阿!!!
開始爬山。好不容易到了九曲花街腳下
又從下面爬到上面去,真是氣喘吁吁。
本來要在花街這邊在搭Cable car回去的
但因遲遲等不倒車,又在馬路中央可以俯視惡魔島,所以索性就從花街走到Hyde總站了
到了Hyde總站又有一番美景
Victorian Park海邊、Maritim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海事博物館
之後再從Hyde總站坐到chinatown,去找傳說中的「天下為公」
然後再走回union square
今天的健行之路結束。殊不知我的腿很酸阿....
隔天就開始了累死人但不虛此行的腳踏車行(前一篇寫過了這邊就略過)
晚上回到家吃飽飯姨丈又帶我去mall買東西
終於在這邊看到了阿孟說的那個牌子
超興奮的衝進去,也完成任務了,哈哈。
第14天也是休息的一天及整理行李的一天
下午跟阿姨再走去之前我沒走到的mall逛逛
bed&bath有按摩椅可以坐
好舒服,我在那邊坐著根本就不想走了XD
剛好幫我按摩這兩三天來酸痛的筋骨
之後回家就開始躺在舒服的沙發上享受
呵呵
晚上表哥又請我去吃冰淇淋,真是快冷死我了,呼呼
第15天就是要根究金山說掰掰的一天了
吃完早餐姨丈就帶我去機場
一個人的旅行結束
一個人坐飛機,也沒有很可怕嘛~
用破英文溝通,也很ok嘛~
這一趟旅行,也成長了不少
見識了不少
下一趟是日本的讀書之旅
再下一個目標就是歐洲了!!!
我要好好存錢去歐洲旅行了!!!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