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人很勇敢的單槍匹馬前往位於白金台的駐日代表處
本來約好跟同學一起去冒險
但是他太晚報名以致於額滿
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去冒險了
反正想說都是台灣人大家應該都很親切 哈哈
而且重點是有附中餐 還給我交通費
衝著這些我就去了 哈哈

一到那裡 小小遲到了一下
看到了大門森鎖 想說該不會開始不給進去了吧@@
IMG_4281.JPG
還給他按了電鈴 哈哈
沒想到他說再往前走五十公尺 另一個門 哈哈
因此就來到了這裡 大家都在排隊入場
IMG_4261.JPG
然後還跟了不知道是誰的同胞照了相 哈
IMG_4262.JPG
不過後來知道我旁邊這位是不知道哪個大學的台灣留日同學會會長

第一次在國外有一群來自相同家鄉的人聚在一起
頓時有一股自己身在台灣的幻覺 哈哈
感到很幸福
之後馮代表講了一下話後就開始進行午餐宴
IMG_4269.JPG

IMG_4272.JPG

午餐真的很豐富 代表處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好多台灣菜
有炒米粉 雞腿 香腸 燒賣 筍絲 炒飯 豬腳等等
IMG_4276.JPG
IMG_4277.JPG
IMG_4279.JPG
IMG_4266.JPG
我吃了約兩盤 還剩半盤沒吃完
因為時間實在太少 只給三十分鐘用餐
還要聊天什麼的很快就過去
所以最後我夾了豬腳可是沒吃到
好可惜阿 屋屋屋
放在那裡為他哀悼 雖然代表說可以邊吃邊座談
可是哪好意思阿 一整個很怪

最後請各個大學的同學會會長介紹自己學校的例行活動以及希望代表處為留學生幫忙的事
大家不外乎都著重獎學金的事
雖然真正收穫的沒有很多
但參加這種聚會可以認識到不同領域的人且交換及或取不同資訊
像今天就認識了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來的日本文學專攻博士
早稻田經營學科研究生以及念電影攝影的轉門學校朋友
大家都很厲害
而且也因為跟大家聊天 發現我白白繳了一年不該繳的手機費九百多
所以一回來我就把這項功能取消 呼 不然又要在白繳一年= =

最後逛了一下目黑 發現了傳說中的日本牌波特包
IMG_4282.JPG
IMG_4284.JPG
之前聽人家說 全日本(東京?)只有兩間有在賣
一間在原宿竹下通不起眼的小店 一間好像很遠不知在什麼地方
不過今天我就無意間在目黑看到拉
看來應該很多地方都有拉 哈哈哈

然後還發現了台灣之光幾米
IMG_4287.JPG
所以拍下來做了紀念!!


最後 我現在還是很飽
雖然感覺沒有吃很多
但好像還是吃很多(什麼邏輯??!!!哈哈 我也不知道)
因為還是感覺沒有餓
所以到現在我還沒去煮飯
不過為了明天要帶便當
還是要去煮一下 哈哈
先到這裡了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