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法政大學考試
結果遇到一堆小鬼
沒錯
因為我是考小學程度的漢字
哈哈

跟一群小鬼考試的感覺實在很妙
剛到的時候剛好上一節的考完出來
湧出一群小鬼
外面的媽媽們就一直喊著自己孩子的名字「~~君~~ちゃん」
實在是很有趣的畫面
不過仔細想想
日本的小孩真可憐
小小年紀就要參加這種大型考試
想想我們小學的時候還不知道在幹什麼咧

法政大學一整個很酷
很高級
一進去就是電扶梯
中間還有透明電梯
每層樓都有類似咖啡廳的休息座
感覺一整個很讚
不像大學 倒像辦公大樓

看到教室平面圖找到我的考場後 傻眼
會不會太大一間了???!!!!
因為印象中的考試都是五十人位子的教室
一直以來也都是這樣
只有上次考導遊 是三間教室合併那也很酷
不過不喜歡那樣 因為都會聽到隔壁的監考老師說的話

找到教室後一看 再度傻眼 超大階梯教室
來到了洗手間 挖哩咧 有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很貼心的還分了洗手台跟化妝台還有全身鏡
有沒有這麼好阿
沖水也是感應似的
而且很乾淨

進到了考場 我的媽阿
我居然不會坐椅子
搞了好久才知道他的椅子坐法 太先進了
而且每個座位都還有網路孔跟插座給學生用
好棒
害我很想讀這間學校 撲撲
讓我想到了偵探伽利略裡的那間階梯教室
原來日本大學的階梯教室果真都這麼氣派阿
比起台灣 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不過不知道東大是不是也是這樣就是了 哈哈哈
因為感覺法政大學應該還很年輕 因為校舍都很新

另外 他們的試務人員也一整個很專業
男生都穿西裝打領帶
女生都穿黑色褲裝+西裝外套
感覺都是法政大學的學生 不過都很專業
對待小朋友也很親切 不會不耐煩 很好
而且都有別臂章 讓人一眼就明瞭他是試務人員
不像台灣每個監考人員都隨便穿
要是他沒拿試務袋 也不知道他是誰 頂多別名牌而已

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下雨
不然旁邊的飯田橋外濠公園實在是很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