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第一次在日本過聖誕節和跨年
日本的聖誕節真的比台灣有氣氛多了
到處都有很有耶誕氣氛的裝飾

但是誇年就真的輸台灣好幾籌了
日本沒有像台灣的跨年倒數演唱會跟放煙火
只有一群人擠去神社初詣
就像我們的搶頭香一樣 所以我會認為那是老人的活動XD
但是在大晦日去神社是日本年輕人的活動
原本一直想說跨年一定要去哪裡的
但因為不想去我覺得是老人的活動加上有夠冷
所以最後還是在家裡看紅白 然後最後倒數的時候有轉到傑尼斯的跨年live有倒數
讓我有滿足到 不然真的一整個很空虛 沒感覺 鋪

本來很想把傑尼斯live看完的 但因為隔天元旦一大早就要去轟爸家吃お節料理
所以不得不早點睡

話說在元旦的前幾天 我就已經去轟爸家幫忙打掃兩天了
不過這兩天都沒有吃到我以為會有的大餐 XD
不過元旦當然就不一樣了 很豐盛 但其實比起台灣 還是有點略輸一籌
因為日本的菜幾乎都是冷的阿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呼呼的大魚大肉
然後日本跟台灣不一樣的是他們吃麻糬代替飯
話說這些我們吃的麻糬跟羊羹也是前幾天我和轟媽一起做的 ㄎㄎ 有得意到
轟媽還說 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也要多吃一點 暈倒 已經很飽了說

早餐從九點多吃到11點 午餐就省了 呵
在吃早餐之前轟爸發お年玉  我居然也有一份 真是喜出望外
說到お年玉 台灣是紅色的 日本則是白色
而且還是轟媽自己手工作的 實在很厲害
另外不一樣的一點是台灣紅包都是包偶數 日本則是奇數
送東西也是 日本偏好奇數 因為他們認為 偶數是可以拆開的 有分離的不好的意味
但我們認為 偶數是雙雙對對 好的意思 這就是有文化衝突的地方拉
但是入境就是要隨俗囉

之後和孫子們玩了一下後 就和轟爸一起去附近的神社參拜
體驗一下所謂的初詣
日本拜拜都很有規矩 都會排隊一個一個來
不像台灣都是一群人隨意擠在香爐前
不過或許是因為日本要搖鈴 所以都會規矩的排隊
轟爸說 沒有排隊的也是有 不過就我目前去過的神社來說 大家都會很乖的排隊參拜
所以我想他們去行天宮應該會傻眼吧 噗
然後也看到了傳說中新的一年會把過去一年的御守之類的東西燒掉
就看到一處焚燒著大家個自從家裡帶來的過去一年買的御守之類的東西
然後參拜完再去買新的
IMG_2873.JPG

下午回去後看了一下電視之後又陪轟爸到閣樓他的秘密花園聽音樂
閣樓是轟爸專屬的音樂室 是個很棒的地方
通往閣樓的樓梯是伸縮式的 收起來後又變成天花板了 真的是很厲害 第一次看到日本人這些巧妙的地方
晚上吃燒肉 又吃的很飽
之後大家一起看新春節目 其實跟台灣的過年很像
就是一直吃吃吃 跟家族團員
第一次在日本人家一起過年
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希望今年一切都順利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牛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