滂浡大雨的日子
我二度踏上了位於六本木的UNIQLO東京本部

這次少了警衛護欄
但多了引導路線的社員
帶我們穿越迷宮似且氣派的辦公區域
還要求要排兩排 小聲行走
就好像小學去博物館見學似的 挺有趣

抵達會場 交出事前準備好的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シート
在外面稍坐等候後 領了分組號碼排 入座

每一梯次總共六組 一組六人加上一位店長社員面試官
我們這組成員為一位中國人與我及四位日本人
及年輕有為且不錯帥很有魅力是我的型的店長面試官前輩XD

一開始即是簡單的自我介紹
之後要我們研讀三份店舖個案 並找出UNIQLO社員必須具備的要素
最初十分鐘是個人WORK
之後的20分鐘是小組討論
最後決定出一個答案後作兩分鐘的發表
在小組討論的中間 前輩社員會在旁邊觀察大家討論及發言的狀況(做評分?!)
這時候就是要積極表現自己的時候了
除了發表自我意見 也要聆聽他人意見 並作整體團隊的SUPPORT

整體的互動感覺很不錯 大家都很優秀
最後 進行團體面談
第一個問題是至今遇到最困難的事及如何跨越這份困難
(好像很多公司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之前的 ROHM也有問)
第二是 未來的目標

我因為猜拳猜輸 所以都由我先回答
還好 這些問題都不難可以馬上回答
讓我的緊張只有決定從我先開始的那一瞬間 呼呼

最後是自由提問
很親切且帥氣的前輩社員 讓我們每人都發問到且細心的回答
所以幾乎是最晚結束的一組
也讓我們了解到前輩社員對uniqlo的看法以及想要傳達給我們的理念
讓我們又更認識了uniqlo

今天將進90分鐘的一次選考
不管結果如何 對我來說 都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第一次參與這種形式的徵選 真的是收益良多阿~!

星期六還有一次 這次我想會更熟能生巧了吧 哈XD


小記: 為了省一百多元的車錢 讓原本十多分鐘可以到校的車程
我繞了一大圈 不過還是在上課前安全抵達 safe

下午送王子上飛機 這幾乎不存在我字典裡的兩個字
卻奇蹟般的浮現了


聊了很多 關於未來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