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用中藥調養身體一陣子後,又繼續嘗試懷孕(畢竟也34歲高齡了)未果,同年7月第一次鼓起勇氣掛了不孕症門診,安排了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跟先生的精液檢查,檢查一周後看報告確診為子宮中隔,醫生建議我開刀切除,並且因為先生的精蟲狀態不佳,建議我直接做試管顯微注射(就是把挑選好的精子直接注射到卵子裡提高受精率),我才剛開始諮詢涉獵這方面的知識,醫生就給我這一記當頭棒喝,醫生立馬問什麼時候要手術??  想當然爾,在丈二金剛摸不著的狀況下,當然還是先婉拒了醫生手術的安排。沒想到當月底就驗到了懷孕,跟傳說中照過輸卵管攝影後懷孕機會大增(我承認我有寧可信其有,所以有認真做功課XDD)開心的同時也是小心翼翼,但初期也是狀況不斷,8周開始出血,打了好多安胎針,每次回診照寶寶的狀況都沒有很好,似乎都沒有按照預期長大,那段時間上下班幾乎都是坐UBER,減少出血的機率。有一次半夜上廁所還大出血掉出血塊嚇壞我,還撐到早上6點才坐計程車去掛急診。直到13周做了初唐檢測,發現寶寶真的不太正常,醫生說是臍帶纏繞住寶寶手腳,造成寶寶發育不全,且有腦水腫跡象,必須引產,即便沒有引產也會胎死腹中,為了母體著想還是要盡早處理。歷經過一次流產的我,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宣判簡直悲痛到極點。當然醫生也說我們可以再多方考慮看看,但強烈建議我們要盡速決定。隔天立馬衝了柯滄銘婦產科,即便沒有預約,也可以現場抽號碼牌。一大早就速速前往,排到下午才看到。請醫生幫我做絨毛採樣確認寶寶狀況,結果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沒救了也不用採樣,這個不能留,欲哭無淚的我只能心死的離開診間,回醫院跟醫生排定手術時間,並且回公司做交接,以便後續休假調養身體。

引產也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在第二晚的半夜伴隨著便意感流出,只開了兩指,還沒用上止痛就出來了,還是先生在幫我清理穢物時發現一個小小的肉體黏在該邊才趕緊請護士來確認,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處理後續,被徒手伸進去清理未娩出的胎盤簡直痛不欲生讓我在產檯上尖叫。那時才深深體會到好友說的不願再次面對的痛。但我身體痛完後卻沒能抱到寶寶更是心痛,那時候已經知道是個男寶,護理師問我要不要看一眼,我怕我看了後會難過到無法自拔(直到現在3年過去了,打文的當下還是流下了眼淚…),所以選擇不看。於是乎護理是只給我看了模糊的寶寶腳印,就放進了小盒子裡,讓先生過目後就請專業的葬儀社處理掉了…而這時我才剛出產房還在走道臨時搭起的休息區中等待病房並定時按摩子宮讓他歸位。很感謝先生在我最脆弱的時刻陪伴在身旁細心照料,以及家人帶來補給品的探視。

arrow
arrow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