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之後又休養了一陣子,已經懷孕三次失敗三次了,想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反正都經歷過一次手術了,有了心理準備(之前因為沒有經歷過手續有點害怕所以不願意面對)。這一次終於鼓足勇氣,找好了子宮鏡專門的醫生做諮詢,經醫生門診使用軟式子宮鏡及子宮輸卵管攝影後確診為子宮中隔,但還好不是完全中隔,只是中間多了一塊肉這樣,這是先天性子宮發育不完全造成,媽媽得知後也是非常自責,但這也不是她能控制的,還好手術切除後就可以了。不切除也可以但的確會影響著床,為了避免下一次的懷孕因為中隔關係又失敗,覺得自己已經承受不住再一次的失去,毅然決然聽從醫師安排做門診手術。本來這個手術是相對簡單安全的,通常手術完休息2-3小時候當天即可回家。但沒想到的是我在術中失血過多(還好沒到需要輸血的程度)必須留院觀察一天才能出院。從麻醉中甦醒後的我因為退麻醉的副作用導致全身不自主顫動及嘔吐,非常難過>”<還好休息一陣後即恢復。下午媽媽就拎著補給品來了,因為有了上次在廁所暈倒事件,媽媽這次堅持不讓我走到廁所如廁,還跟護理站借了移動式便盆讓我在病床旁邊上(苦笑),說她沒有力氣再扶我回來了哈哈哈。

 

這一次的手術有先見之明,選了周五早上動刀,再跟公司請兩天假(前後共三天),這樣術後休息四天再回去上班,感覺身體有恢復元氣了。人家說照過子宮輸卵管攝影後的3個月為黃金受孕期,詢問過醫生不用避孕,因此就開始努力算準排卵期,量體溫做功課。醫師也有提供建議吃的保健食品。很幸運地在10月份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懷孕了(7月動手術)。這一次戰戰兢兢,連家人也不敢說,希望等到三個月穩定後再公布。然而因為公司的員旅早在3個月-半年前就先敲定了,只好頂著初期的肚肚出遊。第一次在7周的時候去了桃園的X-Park水族館,走了一整天雖然中間有適度休息,但可能因為太累加上中間還跟同事的小孩玩耍,休息時就感覺下面濕濕的,趕緊去廁所查看,果然有點粉紅色,這之後我就幾乎不敢再走動,還好展覽館小小的也幾乎看完了,隨隨便便走馬看花一下就移動到餐飲休息區等著集合回家了。回到公司解散後就跟著老公趕緊坐計程車回家躺著。還好沒有再出血,虛驚一場。順利地到了11周,又迎來了公司兩天一夜的台南遊,這次是帶著媽媽出遊,白天在走水庫的時候我走得異常緩慢,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帶媽媽去好友開的咖啡廳,結果因為媽媽想吃有加酒類的甜點我不行吃,追問之下只好告訴媽媽實情了,結果媽媽卻說早知道就不應該出來玩壓。隔天早上也避免太累,沒有跟早上的觀光行程,在飯店待到中午才跟大家會合出發(上午行程是自由參加),傍晚的安平老街逛街行程也是戰戰兢兢,走得很慢深怕動到胎氣,還好把該買的買一買後就到便利商店坐著吹冷氣休息了。這一次SAFE感到安心。回來後的產檢也都順順利利。之後迎接了16-17周的大魔王羊膜穿刺,還剛好卡到過年又要再熬一周才能得知結果,收到平安簡訊的剎那終於放了一大半顆石頭,接下來就是高層次超音波了。發現寶寶腳趾有一點彎曲,但不影響日後走路好家在。2月的時候(約孕23周)跟朋友約好了(也是半年前就約好的)去露營,頂著快六個月的小肚肚跟好姊妹們露營,為了讓大家體諒我,也是在出遊前就先跟大家說了這個好消息。還好大家也都是有小孩的家庭,走輕鬆遊路線。一路開心平安。

沒想到到了5月快要生產了,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去醫院生產變成要完全預約催生制,還要先做PCR快篩檢測沒問題後才能進去。

到了6月底我的預產期,醫生建議38周可以安排催生了。深怕PCR快篩沒過的我們還為此保險,還好被捅鼻子沒有想像中的痛,只是非常癢要忍耐不能亂動。住院催生後很快地開到三指半後卻停住了,住院醫師跟主治醫師確認後決定再幫我加半劑的催生點滴,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就大崩血,原以為是落紅可以進產房生了,沒想到子宮頸依然沒有多開幾指但持續出血,住院醫師判定為胎盤早期剝離必續立刻剖腹開刀。本然崇尚自然產還已經寫好生產計畫書要醫生放五月天的音樂陪產的我,先生也都準備好頭戴式攝影機要記錄寶寶出生的那一刻,卻被這個突如其然的意外打亂了一切。護理師們七手八腳的處理我,換手術衣接點滴等等,另一名住院醫師同時間一直跟我確認手術需要的自費用品選擇,毫無頭緒的我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選了最好的防沾黏產品,術後縫線的方案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選就說交給主治醫生幫我決定吧~最後醫生幫我選了釘書針方案,本來想說肚皮被訂書針釘應該很痛吧~~不過打麻醉也沒什麼感覺,術後拆釘子時只是稍微刺刺的,很慶幸醫生的技巧很好讓我沒有太痛的度過這次生產。

但推進開刀房時因為主治醫生來不及的關係,最後是由住院醫生執刀先把小孩拿出來,之後主治醫生才來接手幫我關肚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聽到主治醫生說:我來囉~我來幫妳關肚子囉(真是哭笑不得)  因為當時已被五花大綁的我,也許是因為麻醉藥的關係或著手術房太冷,我全身一直不自主顫動,還一度吸不到氧氣罩,靠著念著不完整的心經試著安撫自己混亂的心靈度過了這一次的剖腹生產,當下真的有一種像一頭豬在台上被任人宰割的感覺T_T

 

還好一切圓滿結束,術後恢復也很好,第二天我就可以下床上廁所,第4天就拔點滴在醫院蹦蹦跳跳,等著第五天出院了。真心覺得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讓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寶寶,新手媽媽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體力照顧寶寶,現在寶寶三個多月了,未來的日子還很長,雖然辛苦卻幸福著,我們要一起努力生活下去。

IMG_4883.JPG

 

這裡也是告訴所有正在這條路上的姊妹們,你們不孤單,我是第四次懷孕才成功的(雖然我知道有更多比我更辛苦的人,真的也只能說辛苦了,非常能體諒理解),大家一定都還有機會,不要放棄,堅持下去。當然還是要設個停損點,保持好心情,等待好孕到,祝福妳。

arrow
arrow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