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
年過30的我們,還可以像大學生般的青春。

感謝K的提議,
讓我們可以重溫青春的夢。

夜衝上山
是出發前唯一忐忑不安的事。
還好我們平平安安。

首先要感謝的是一路相挺的姐妹陪我一起啟程。
雖然他們不一會兒就衝到看不到車尾燈...
還要謝謝K的好兄弟們情義相挺,
利用對講機互相提醒關照與陪伴,
我想是夜行者最需要的精神食糧。
也要謝謝同路的車友們為我們開路引導
雖然遇到一些路隊長讓我們不得不超車
還發生了嚇死我的驚險事
不過阿彌陀佛感謝菩薩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神算不如天算
原本以為22點出發到目的地武陵也才3點,
一定可以搶好位補好眠欣賞滿空星斗等日出。
但大家都想的一樣,就在離目的地1公里處開始呈現龜速前進狀,
最後停留在400公尺處,無緣見到公路最高點武陵碑。
老麥的車衝比較快,停車步行就可以走到石碑了(羨慕貌)
K後悔地說,如果不在山下加油浪費了一點時間,或許我們也可以看到了...
嗚嗚 沒關係,反正我們最後還是有看到太陽升起的!!!
旅程,總是會有一點遺憾,才會創造下次更完美的旅程,你說是吧。

夜晚,
我們開了天窗將車椅平躺放下。
貼心的K還準備了兩條棉被讓我們取暖。
第一次蓋著被子躺在車上看星星睡覺。
這是第二次清楚的看到了北斗七星!(第一次是大學在台南安平)
旁邊躺著心儀的人是感到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聽著彼此沉穩的呼吸聲,直到打呼聲響起,
我知道你累了,睡沉了。不敢驚擾你,只能靜靜地隨著你的呼吸,起伏。
坐躺難安,伴隨著車外利用笑鬧聲取暖的大學生們,
天也漸漸的亮了。
為了不想錯過太陽升起的一瞬間,
我們強忍著寒意驅除瞌睡蟲,玩起了拍拍拍遊戲。
雖然最後仍然受不了的決定躲進車裡XDD

期間還發生了旁邊的機車倒下把K的車刮了幾痕...
哭哭,我想K的心一定痛了很多下又不想跟對方吵>"<

下山,回到了清境也9點了...與小馬毛毛會合後,
我們吃了香噴噴的一餐摩斯漢堡早餐後便前往惠蓀林場。
小馬毛毛已體力不支地率先前往民速補眠。
貼心的K仍陪著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加分加分)
當然進去後直奔吊床補眠XDDD

讓他小憩一番後整個元氣大增(棒棒)
2點左右我們開始覓食補元氣,
吃飽喝足走走,
便前往民宿休息。
7點前往日月潭用晚餐,
幸運如我們,仍順利地吃到原本想好卻不能預約地餐廳。
熱呼呼的火鍋是寒冷的夜晚最佳良藥。
之後散步到湖畔消化走走就回到溫暖的民宿休息了。

隔天睡飽再出發:P
悠哉地清晨,
我,獨自一人梳洗好後便到民宿外走走
與小狗玩,和老闆聊聊他的民宿夢與植物經。
等著大夥一起用完早餐後。
11點出發前往車埕。
再次幸運得我們停好車後步行前往

老街,林業展示館,貯木池,車站 原本以為似乎可以很快逛完
有時間或許還可以再去集集走走
不過悠哉如我們,隨走隨拍隨吃也莫名其妙地晃到了3點XDDD
還是趕緊下山迎接我們的燒肉大餐。

還好人雖多,但不到擠得程度,愜意又不失浪漫與熱鬧。
也拍了許多好照片^^
1420262247892

最後的屋馬燒肉滿足了大家的味蕾
可惜的是小馬與毛毛為了隔天要幫忙迎娶需趕回處理事情而不克一起享用了...
餐後,大家散步到最近很夯的新景點,由日本設計大師伊東豐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欣賞夜景
結束這精實的兩天兩夜揮別2014迎向2015之青春迎曙光之旅
心得:高速公路上的煙火超級好看!!!左邊右邊前面看不完,脖子轉得有點酸XDDDD
因為有你的陪伴,這趟旅程很開心:)

最後在車上,聊了很多的我們,
希望能夠有續曲:)

次番篇:司馬庫斯行,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